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乡村振兴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扶贫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1 10:56: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关于加强扶贫领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扶贫局(办):

       根据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我市近期为因灾事故多发期,为确保我市扶贫领域帮扶项目安全运营,请各县区扶贫局(办)督促指导各村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定点帮扶单位领导要和村两委定期组织召开帮扶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形成工作制度,要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具体工作,确保帮扶项目顺利安全开展。

       二是要对帮扶项目进行排查梳理。各村要对本村的帮扶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对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的项目要及时做好排查和应对处理工作;对安全生产存在重大隐患的项目要及时停止,待整改完成确保安全后再组织生产。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各定点帮扶村要加大安全生产意识的宣传力度,要定期召开会议学习安全生产相关典型案例和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要定期组织人员到各家各户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及时通报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提醒村民注意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河源市扶贫工作局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