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财政局 > 通知公告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勇敢担当起河源财政改革发展的重责大任
发布日期:2020-03-25 09:05: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0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分析当前财政经济运行形势,部署2020年全市财政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骆超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财政厅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落实“融湾”“融深”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提供了坚实财力支撑。2019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因素造成的减收影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7.47亿元,实现了正增长。

       会议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理念,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勇敢担当起河源财政改革发展的重责大任,为河源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2020年要突出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千方百计加强财政收支管理;三是围绕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优先保障加快民生项目建设;五锐意创新不断提升理财聚财用财管财水平;六是加大投入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七是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财政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围绕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狠抓组织收入,及时分解收入目标计划,加强对财税收入情况预测分析,多渠道筹集资金减少疫情对第一季度及全年收入的影响;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和“暖企”补贴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防范和化解财政运行风险。

       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财政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