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 新闻报道
源城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进展如何?市督察组深入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29 11:48: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掌握源城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情况,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查组,由市生态环境局督察整改办公室主任邹树元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源城区各单位开展走访调研。

  当天,邹树元一行到埔前镇坪围村及上村村实地调研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向镇村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督查组与源城区有关单位开展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源城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源城区当前落实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主要环境保护工作及存在困难。区各有关单位及镇街负责同志逐一汇报了有关情况。

  邹树元对源城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建章立制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源城区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坚持把生态环境作为城市发展不可逾越的底线和红线,坚持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围绕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清单式统筹推进各项整改任务,尤其是要扎实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城乡污水和垃圾设施建设等整改工作,破解一批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三要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践行绿色发展观,各职能部门要严把项目审批关,为中心城区的“生态崛起、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参谋助手作用,尤其是生态环境部门要担起“铁军”的职责使命。四要进一步担当作为交好卷。要围绕年底必须完成整改任务的“硬指标”和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在年底交上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工作的满意答卷。

  源南镇、埔前镇、东埔街道、源西街道、新江街道、上城街道、高埔岗街道,市生态环境局源城分局,区住建局、城管和执法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