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江东新区党委会议强调 打好攻坚硬仗 推动提效破局
发布日期:2019-06-06 08:41:4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黄世军 特约记者 廖志良 日前,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孔德胜主持召开新区党委会议,听取新区“5·20”系列经贸活动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落实工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孔德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坚决全面彻底整改,标本兼治,巩固提升新区生态优势。要根据省市要求并结合新区实际,高质量编制好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在针对性、可操作性、可落地性上下苦工夫,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确保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不流于形式,严禁出现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狠抓工作落实,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以整改时间倒排、整改任务倒逼、整改责任倒追,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对新区“5·20”系列经贸活动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孔德胜在会上对全区下上干群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活动的组织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区“5·20”系列经贸活动是今年推动新区开发建设提效破局打响的“第一炮”,活动组织出色、氛围浓厚、成效显著,提升了新区发展的信心,扭转了全社会对新区的印象,唱响了新区大发展的序曲,为新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要全面总结好此次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成果,提炼好文化品质和精神内涵,梳理出活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新区今后有关活动的举办提供有益借鉴。

孔德胜强调,江东新区的发展,就是要通过打好打赢一场又一场的攻坚“硬仗”,推动新区各项开发建设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善于克难、勇于争先的精神,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奋力推动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提效破局,为河源建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力量、作出示范。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2019年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区税务局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