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市政府召开七届64次常务会议 落实环保督察整改方案 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19-06-13 08:40:1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5月31日,市政府召开七届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源市“三旧”改造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河源实现在高水平保护下高质量和较高速度发展,努力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

会议强调,“三旧”改造是保障项目用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用好“三旧”改造政策红利,认真落实《河源市“三旧”改造实施办法(试行)》,特别是源城区和江东新区要在“三旧”改造工作上先行先试,加快“三旧”改造项目落地,进一步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拓展建设空间、保障发展用地;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提高政策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会议强调,绿色是河源最鲜明的底色,绿水青山是河源最大的发展优势和最重要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彻底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暨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分类施策、系统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持久战,持续巩固和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为河源建设成为“示范区”“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源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章程》《河源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工作细则》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