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龙川部署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聚焦问题限期全面彻底整改
发布日期:2019-05-29 08:39:1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刘伟东 前日,龙川县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部署大会,要求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对标市有关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和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聚焦34项整改任务,限期全面彻底整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据悉,自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以来,龙川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强烈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据统计,全县关闭拆除东江流域及枫树坝库区内餐饮船51艘,关闭红砖厂20家,关闭禁养区畜禽养殖场218家。同时,龙川县以督察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案件办理工作,全面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22宗、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39宗。

龙川对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深刻剖析,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应看到问题和差距。根据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和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清单,涉及龙川整改任务有34项,全市共性问题26项,其中涉及龙川较为突出的问题有8项,形势依然严峻。

龙川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担当,提前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生态环境问题,用实际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龙川要求,各镇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对表,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重要案件要亲自督办,按照“由易到难、由近及远”的整改原则进行分类推进,以“钉钉子”的务实工作作风,从严从实,迅速落实问题整改。要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大督察督办、问责问效工作力度,确保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