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东源船塘清拆一养猪场
发布日期:2018-11-20 16:00:4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曾俊霖  通讯员 黄佑添 张勇波  记者昨日从东源县环保局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该县船塘镇一起养猪场污染案件已整改到位。

  据介绍,为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我市加强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对交办案件和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今年6月15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十七批交办案件,反映东源县船塘镇老围村榕径小组的大型养猪场存在污染,影响附近居民,废水经小溪排入船塘河。接到交办案件后,东源县立即前往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举报基本属实。调查发现,该养猪场栏舍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35栋猪舍,有4500多头生猪,位于居民相对集中区500米范围内的禁养区,存在一定污染。6月17日,有关部门对该养猪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在7月7日前清理所有生猪及养殖设备。目前,该养猪场猪舍已经全部清拆。

  据介绍,东源县船塘镇全镇禁养区内养猪场有180家,船塘镇从7月15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75天的清拆大行动,依法清理不达标养猪场,现在禁养区已没有养猪场。下一步,该镇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安排人员对禁养区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巡查工作,防止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确保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