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东源顺天镇一起养猪场污染案件已整改完毕
发布日期:2018-11-14 10:23:4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曾俊霖  通讯员 黄佑添 张勇波  记者昨日从东源县环保局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顺天镇横塘村一起养猪场污染案件已整改完毕。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加强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的排查力度,确保整治一项、核查一项、到位一项,切实维护我市良好生态环境。今年6月21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十七批交办案件,反映东源县顺天镇横塘村的四间养猪场散发臭气严重,污染附近环境,老粮坑养猪场就在其中。接到交办案件后,东源县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举报基本属实。调查发现,该区域共有养殖场6家,均位于限养区范围,但部分养猪场环保设施不完善,小部分废水经简易处理后排至灌溉水渠。随后,有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涉案养猪场在10天内清栏完毕,最终在7月中旬前,6家养猪场全部清拆完毕。

  当天,记者在顺天镇横塘村老粮坑看到,养猪场的猪舍已全部清拆,一些杂草、树木错落生长。横塘村村委委员朱伟雄说,整改完后,空气清新了,水干净了,周边村民都很满意。

  东源县顺天镇党委副书记曾庆伟说,当初,该镇还对全镇养猪场进行了核查,并对禁养区的养猪场进行全面清拆。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防止禁养区养猪场复养,确保全镇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