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河源日报]严防“死灰复燃” 坚决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18-11-08 17:15:4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敖海冲  通讯员  黄佑添  张勇波  当前,我市仔细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出的“诊断书”,认真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确保整治一项、核查一项、到位一项。近日,我市环保部门对新丰江附近先前被清拆的建筑物进行巡查,看到建筑物已经全面清拆完毕,未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据了解,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意见,我市已于今年5月对位于新丰江水源保护区的源南镇塔坑村明月泉山庄、墩头林场大排档、桂山客家餐馆等地的建筑物进行全面清拆。为做好清拆工作,我市成立了新丰江一级水源保护区餐饮场所清拆工作队,同时对野趣沟旅游区市地震台建立的简易码头、简易棚屋进行了拆除,5月底已经清拆完毕。

    饮用水源保护区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地区之一。我市要求各县区依法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和排污口,进一步强化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加强日常巡查,对违法建设项目一律给予拆除或取缔。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全面关停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我市上报的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依法依规治理其它违法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