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龙川县领导现场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06 17:32: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龙川县委书记、县长刘力率队调研县城排污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升县城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

龙川县领导现场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1.jpg

  县城“一江两岸”是展现龙川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在县城东江二桥,刘力实地察看入河排污口及周边水域情况,并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力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县城排污管道建设,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一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研究解决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解决关乎民生的现实问题。二要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县城排污管道整治方案,有效规范和管控入河排污口。三要持续做好生态建设13个“必答题”,持续推进和完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力度,规范污水处理流程,全面提升治污减排能力,确保县城水域环境安全。四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台账,形成更加科学完善的监管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污水处理工作高效运行。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合力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六要强化宣传引导,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县城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推动龙川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