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源城公安户政部门为患病老人上门办证
发布日期:2021-07-07 10:57:48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30日,源城公安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室民警经全力协调处置,及时为一名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上门受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源城分局户政室负责人介绍,6月29日下午,户政大厅窗口接到群众梁某某的求助电话,其父亲梁某红在办理社保相关手续时发现,其父亲身份证过期,急需新换领二代证,但由于父亲其户口所在地在东源县锡场镇,且其父亲因患病行动不便无法返回原籍办理,希望公安机关帮助解决。源城公安户政室户籍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联系协调辖区派出所、求助人居住地居委会前往核实,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现场为梁某红采集信息后,协调其原籍派出所办理异地换领二代证。

  梁某某及其家人多公安机关贴心的服务非常感激,连声表示感谢。

  据统计,今年以来,源城公安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部门推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机制,累计上门办理户籍业务22次。主动为特殊群体上门办证、送证上门服务,是源城公安开展便民惠民服务举措的一个缩影。下来,源城公安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加速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江晓雯 报道)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