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源城公安驻高新区政务中心户籍民警积极推动政策落地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
发布日期:2021-06-03 20:53:4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源城公安分局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驻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户籍民警经全面细致核查,积极协调推动,顺利为一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

1.webp.jpg

  据驻高新区政务中心户政室负责人介绍,5月上旬,该中心接到城南派出所转来群众求助的信息,该所辖区一名18周岁的群众,因发育迟缓、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因为没有身份证,不能享受有关的政策。

2.webp.jpg

  对此,该中心户籍民警及时展开实地核查、调取相关材料,积极协调上级业务部门、推动政策落地,顺利为其办理身份证。

  据了解,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源城公安分局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聚力攻坚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保障重点民生领域,研究制定15条便民利民工作措施,并于今年3月份开始实施,全面推动落实八件民生实事任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