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 > 文件、服务公开
黄乃兴率队到县区开展公安“放管服”改革宣传和堵点痛点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5 11:29:3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公安局领导黄乃兴率领由指挥中心、督查支队、交警支队、治安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公关科、改革办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高新区、东源县、紫金县开展公安“放管服”改革宣传和堵点痛点问题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和省公安厅“五进五民”活动部署要求,认真谋划2021年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紫金县委书记廖继聪、河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基层派出所、政务服务办证大厅、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党政领导、村居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和基层民警座谈,面对面交流互动,广泛听取各界代表对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充分了解掌握群众、企业反映的公安机关在服务意识、审批效率、办事流程、部门协作、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推出更多更好更便利的惠民利企的改革措施。

  黄乃兴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河源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指出通过交流座谈,不仅发现了公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更加了解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黄乃兴强调,今后各级公安机关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增强做好公安“放管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梳理吸取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下大力气抓好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二要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流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应用,大力推进“一窗办”、“一网办”、“一机办”和窗口前移,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传播途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公安机关出台的改革举措、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做到家喻户晓;四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大力推进打、防、管、控等各项公安工作的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我市推进“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李燕南 黄志斌 报道  小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