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10:46: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19年第四季度,河源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抽检668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658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率为1.50%;完成食品相关产品抽检250批次,检验项目全部合格240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率为4%。 具体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7.83%;二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7.39%;三是食品中品质指标不达标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3.04%;四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8.70%;五是食品中生物毒素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8.70%;六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35%。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附件:2019年第季度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检结果明细表


2019年第四季度河源市食品安全抽检统计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