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将于5月20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1-04-2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 朱国良 通讯员 陈伟勇)昨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河源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5月20日在市区举行。

     昨日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少良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晨光、曾瑞凤、李为民、蔡松贵、吴仁光,秘书长欧阳培强出席会议。

     副市长叶维园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的报告。《道路交通安全法》自2008年5月1日修订实施以来,我市积极贯彻实施,全面加强道路规划建设,主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狠抓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全市每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宗数、伤亡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均得到有效控制。会议提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扎实抓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城市建设和改造,通过新建停车场,繁忙路段定时单向通行等措施,破解行车难、停车难问题;要增设村道安全设施,并逐步对人口密集中心村的村道进行升级改造,达到9座以上客车的通车标准,解决群众安全出行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文化河源建设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亮出了“客家古邑·万绿河源”的城市名片,提出了“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中国革命策源地之一”的“两地文化”论断,明确了建设“文化河源”的目标要求,文化崛起成为“三大崛起”战略之一,文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全市文化建设自2009年以来进入一个重要发展机遇期。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建设的扶持力度。《建设文化河源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八大工程”,要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市政府要制定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措施,逐年增加文化事业经费;建立人才培养、引进、选拔、使用文化人才的机制和激励机制,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文化人才队伍;要打响独具河源特色、岭南风格的河源客家文化品牌,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革命历史文化。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目前,河源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36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