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抢抓机遇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发布日期:2011-01-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十二五”是河源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借粤东西北交通建设大会战这一东风,抓住机遇,完善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1月6日至8日,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在广州召开。全会听取了汪洋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加快转型升级 建设幸福广东》的工作报告和《永远和人民群众在一起》的总结讲话,听取了黄华华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法治广东建设五年规划(2011—2015年)》和全会《决议》。

    会议指出,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要突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抓住“科学发展”这一主线、突出“转变发展方式”这一主题。

    会议介绍了省委全会上对于河源发展的诸多利好消息,比如,省里将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财政体制、干部体制等方面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举措,全力推动粤东西北地区跨越发展,实现东西北地区发展的全面提速,努力使区域发展差距呈现拐点式转变;2011年,将掀起粤东西北地区交通建设的大会战,对粤东西北出省通道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成立专责小组,全力抓落实。

    “河源要借粤东西北交通建设大会战这一东风,抓住机遇,完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陈建华说。

     会议强调,全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了解省情和省“十二五”战略,并联系河源实际开展工作,推动河源加快发展、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