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今年对矿产资源管理实施问责
发布日期:2011-01-1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书记陈建华主持召开今年第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要求,今年我市将对矿产资源开采管理进行严格问责,对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问责要严、办法要硬,确保管得住,确保将资源优势真正转换成为经济优势。

    会议讨论了市长刘小华将于本月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工作报告》将对我市2010年的工作及“十一五”重大成就进行回顾,并对“十二五”主要发展目标及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阐述。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关于实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问责制的通知(讨论稿)》(以下简称《通知》),会议指出,为加强全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严肃查处矿产资源管理中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维护我市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我市决定对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实行问责制。

    《通知》中对问责主体、问责办法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会议要求,我市矿产资源丰富,对矿产资源管理实施问责,旨在对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问责一定要严、办法一定要硬,确保管得住、管得好,让资源优势真正转换成为经济优势,造福河源。

    会议还讨论了《河源市东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主要条款》。市东环高速公路全长38.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45.4亿元。东环高速公路是我市城区“六纵十三横”路网规划最中间的一纵,对加快城区建设、完善城区交通、提升城市品位意义重大。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省交通运输厅评审通过,省政府已批准收费立项,东环高速将于今年动工,将采取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