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下月16日至18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0-12-1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河源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1年1月16日至1月18日在市区举行。

    昨日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慕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少良、黄晨光、曾瑞凤、李为民、蔡松贵,秘书长刘福祥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中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设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02件,其中重点建议3件,属政府系统办理的代表建议99件。内容涉及低碳经济、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就业保障、道路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安等方面。全部建议在规定时间9月29日前答复完毕。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34件,占承办总数的34.3%;所提问题正在解决的有46件,占46.5%;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0件,占10.1%;所提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解决,或所提建议留作参考的有9件,占9.1%。会议认为市政府能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能较好地完成办理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0年市直财政一般预算超收收入安排使用计划的议案。今年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保持较快增长,财政支出得到有力保障,预计市直全年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可完成8.06亿元,比年初预算收入计划超收5756万元。会议认为,市政府各项追加预算支出项目,事前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追加预算安排,措施比较明确。会议提出,市政府及财政部门要严格预算,围绕增收节支,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10年市直预算收支计划调整方案的议案。今年以来,受国家实施对有关行业政策调控的影响,市直财政年初安排的财政收入预算发生了较大变化,支出预算也相应受到影响。市直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快速增长,但基金预算和预算外预算收入不理想。会议认为,市财政部门提出的调整计划,切合市直当前财政预算收支实际,作出的调整方案可行。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