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我市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09-04-2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我们要以火中取栗的精神和干劲,心无旁骛地抓落实,来不得半点表面文章。”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建华在我市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上,在谈到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夯实科学发展的基础等问题时如此要求。陈建华还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的成果,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市长刘小华主持会议。

    陈建华指出,我市学习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主题,扎实有效开展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承前启后、承上启下,既关系到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成果的巩固和深化,更关系到下一阶段解决问题、整改任务的完成,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效至关重要。

    陈建华就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分析检查的自觉性。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为我市推动科学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为我市解决突出问题提供了新的机遇;《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为我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添了新的内容;实现率先崛起的目标,为我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相关新闻

我市将开展机关
作风大查访行动

    (记者 刘文清)昨日召开的河源市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透露,我市将于本月下旬到今年8月底展开机关作风大查访行动。

    市委决定,从本月下旬到今年8月底,在市直和中央、省驻河源副处以上单位开展机关作风大查访行动,重点围绕上下班纪律、会风、服务态度、行政执法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省委关于建立健全作风暗查长效机制的要求,采取查访等方式,加强作风督查。对查访发现的问题,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领导通报批评、责令公开检讨、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调离岗位、行政记过处分。

    据悉,去年我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全市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有了明显转变,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形成。但我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也面临新情况,个别党员干部还存在不学、不干、不实、不正、不廉等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