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持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河源
发布日期:2009-04-04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我市召开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建华主持会议并强调,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探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对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法治河源建设,为我市争当全省山区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领导陈志干、莫远航、黄建中、彭定邦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曾瑞凤对《河源市2009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讨论稿)、《河源市2009-2011年依法治市工作规划》(讨论稿)作了说明。会议听取了2008年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河源市2009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河源市2009-2011年依法治市工作规划》。

    陈建华指出,2008年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我市在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坚持以法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依法治市工作形成了新局面。今年,我市将面临更多的问题和困难,因此,更要保持清醒头脑,更要坚持依法行政,更要注重运用法律手段,积极探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对策。

    就如何加强我市依法治市工作,陈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为加快法治河源建设提供组织保证。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竞争力的高度,把依法治市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要以依法行政为切入点,推动科学发展。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包括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加强矿产、林业、土地、规划等方面的执法工作,加强有关保护劳动者权益的执法,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力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执法。三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市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健全依法治市、县区工作机构,充实工作人员;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主动承担代管责任,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职能;加强依法治市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