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市疾控工作会议提出:“六苗”接种率要保持90%以上
发布日期:2009-04-0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召开的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预防为主 ”的方针,以预防控制急性传染病的暴发流行为重点,巩固和发展三级预防保健网络,全面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包括六个方面。一是继续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在构建信息管理体系的同时,结合乡镇卫生院的改造,确保今年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示范化建设全面完成。二是重点加强重大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力争实现县区级以上医疗保健单位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建成使用,增强县区艾滋病的检测能力。三是加强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其中儿童卡介苗、脊灰糖丸、麻疹苗、百白破苗、乙肝苗和乙脑苗“六苗”的接种率要达90%以上。四是抓好地方病和寄生虫病防治工作。五是加强慢性病防治工作。六是加强食品、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和学校卫生监测。

    据悉,我市重大传染病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连续21年无白喉病例、连续16年无脊髓灰质炎病例报告。同时,取得了艾滋病抗体检测确认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