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市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09-03-2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市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小华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提高政府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政治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我市市、县区政府机构改革,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首先收看收听了全省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刘小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是要抓职能转变,理顺权责关系。必须坚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分开;必须突出政府职能重点,保障民生;必须明确政府层级和部门分工,健全协调磋商机制。二是要抓结构调整,规范机构设置。要整合优化现有组织结构,规范工作部门的设置,认真清理各类议事协调机构。三是要抓机制完善,创新管理方式。要努力实现权责统一,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积极创新管理方式。

    根据省统一部署,市政府机构改革将在4月底前向省委省政府报方案,9月底前基本完成;县区政府机构改革要在5月底前向市委市政府报方案,12月底前基本完成。

    刘小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稳妥推进,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加强督查、严肃纪律,统筹兼顾,确保我市市、县区政府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努力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嘉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耀初,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黄民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