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09-02-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召开的全市档案工作会议提出,档案部门要站在全市的大局来把握和谋划今后的档案工作,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以及服务民生作为今年档案工作的重要任务。

    副市长吴有必出席会议时,就如何做好今年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作用。要在提供优质服务、档案基础建设、依法管理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提供优质服务上,要重点抓好经济建设、民主政治、和谐社会建设服务,积极做好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档案工作,不断拓宽档案部门为公共服务的职能,使档案资源体系覆盖到民生的各个领域。在档案基础建设上,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特别要为第23届世客会做好档案服务工作。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快档案事业的发展。

    又讯(记者 黄小星)23日,我市组织档案部门工作人员收看了全省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档案局在河源分会场提出,今年我市档案工作要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大力推进档案资源建设。

    市档案局提出,要围绕民生需求,调整馆藏建设思路,接收涉及群众就业、社会保障、住房、教育、困难救助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性文件,接收城市拆迁、公民出生、学籍、婚姻、公证、劳模、知青等专门档案;要确保法定应收集、保管档案的完整与齐全,广泛征集反映本地区历史发展面貌的散存历史档案,加大档案馆和档案室保存的破损档案的抢救力度;同时要丰富馆藏有关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