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河源网友旁听河源“两会”
发布日期:2009-02-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天上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河源网网民代表七人受邀旁听。

  此前,有网民在“公仆信箱”向市委书记陈建华提议,今年两会可否邀请网民列席旁听。陈建华回复道“我赞成你的建议”。

  市委办将此意见转达市人大、市政协,得到了两单位的积极回应,并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为旁听的网民代表提供了相关会议材料,并专门制作了旁听证。

  政协会召开前,陈建华亲切接见了网民代表。陈建华询问了网民们对公仆信箱的意见和看法,并向网民们致以谢意。陈建华也向网民们通报了自华哥信箱以及公仆信箱开通以来,市委市政府听取网民意见,解决一系列诸如市区供水、清洁卫生等民生问题的建设进度情况。陈建华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他近期回复信箱信件的情况,他说:“昨晚回复了40多封,今天凌晨也回复了好几封来信。”

  陈建华希望受邀旁听的网友珍惜机会,多了解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提意见,共同努力,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这次受邀的七名代表分别是:教育工作者;客家文化研究爱好者;关心民生的普通市民(曾较早提出市区供水问题);外省到我市创业的女网友(较早提出城市管理等话题);新闻工作者;在外地高校就读的硕士生;旅游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