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坚决打赢桉树林改造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4-13 12:51:3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1日,江东新区桉树林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古竹镇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桉树林改造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打赢桉树林改造攻坚战。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桉树林改造,妥善解决桉树种植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是市委市政府从我市市情出发,实事求是作出的重要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共同把这项事关大局、造福后代的大事好事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桉树林改造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目前短板弱项,坚定必胜信心,以政治上的高站位推动桉树林改造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限期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强化综合治理,以执行上的高强度全力推进桉树林改造攻坚战;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实施“挂图作战”,加大宣传力度,高标准、高要求打赢桉树林改造攻坚战。

  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业主持会议。新区农林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河源江东新区桉树林改造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据了解,今年新区桉树林改造任务为4050亩,其中临江镇1000亩,古竹镇3000亩,城东街道办50亩,优先改造东江两岸、高速公路、高铁、国省道沿线、水源保护区(含大型水库周边)桉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