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全员行动,积极做好乡村振兴迎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2:2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6日,源城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研究解决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20年度乡村振兴迎考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刘国才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埔前镇、源南镇、东埔街道、源西街道、区直挂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26个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源城区是河源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的必检县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上来,把此次迎考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核结果达到优秀等次,力争在粤北片区5个市40个县区中排在前列。


  会议强调,离“省考”仅有10来天的时间,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全面抓好整改。各镇(街)、村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杜绝等靠要和观望等错误思想,变被动为主动;要组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对照省考核要求,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更好地把短板补上、把问题解决好;要推动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做到既解决好共性问题、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又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真正解决到位、整改效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全员行动,汇聚强大合力,共同把迎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区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深入到各镇(街)和26个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的行政村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落实整改。区乡村振兴办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掌握上级最新要求,及时分析研判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有关镇(街)和村做好迎考准备工作。区直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组织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每周不少于2次深入挂钩联系村,帮助村民开展环境整治、卫生保洁等工作。各镇(街)、村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查漏补缺,确保不该丢的分一分不丢;要广泛宣传发动,增强群众维护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思想在位、人员在岗、工作在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迎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