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区62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和投产,投资总额达176.1亿元
发布日期:2020-11-23 14:54: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0日上午,源城区2020年经贸活动在区工业园举行,投资总额176.1亿元的6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动工和投产。这是源城区践行市委、市政府生态河源、现代河源“两个河源”发展思路、全域全面“融深”“融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源城工作提效破局、构筑新局的关键引擎。副市长赖小卫,深圳市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区长刘国才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赖小卫、吴华根、邓卓文、刘国才等共同见证新项目签约,并为动工、投产项目启动推杆。


  赖小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源城区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人文等优势,在建设“排头兵”“示范区”和“两个河源”、全力“融深”“融湾”的过程中抢抓机遇、率先发力,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融深”“融湾”,特别是提出要全力打造未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三个综合平台,源城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握机遇,充分发挥首善之区的核心优势,把这三大平台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来源城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在源城这块投资热土上共创美好明天。


  刘国才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经贸活动,是源城区大力实施“旺三强二高一”产业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展现源城区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促成一批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实现政企双方合作共赢,为加快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源城区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恪守“为投资者服务,与投资者共赢”宗旨,做到全方位对接、全过程跟踪、全天候服务,加快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让源城成为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和安居乐业的舒适之所。

 

  区政协副主席杨辉强就源城营商环境作了推介。他表示,源城正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喜迎四方宾客,坚持“为投资者服务,与投资者共赢”的宗旨,以周到细致的服务亲商,以优质周全的管理安商,以方便激励的政策富商,为企业家在源城投资兴业创造优良条件。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6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动工和竣工投产,投资总额达176.1亿元,其中来自珠三角地区的外商投资近125亿元,占71.4%。这充分说明源城区“融深”“融湾”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虹吸效应”不断集中释放,社会各界越来越看好源城的发展预期,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把眼光投向了这里,用真金白银投出信任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