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鹏源城两地召开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巩固对口帮扶工作成果,加快推进融深融湾步伐
发布日期:2020-11-02 09:15: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29日,深圳大鹏-河源源城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在深圳大鹏新区管委会举行,大鹏、源城两地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并就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工作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达成了多项共识。双方一致认定,两区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契机,帮助源城加快推进“融深”“融湾”步伐,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对派驻工作组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源城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源城区提出的有关事项表示全力支持。他指出,自大鹏对口帮扶源城以来,受到了省委和两地市委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导,两地真抓实干的举措和帮扶干部带着感情来落实帮扶工作,实现了对口帮扶工作高质量推进的良好局面。

  杨军表示,大鹏新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巩固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举全区之力帮助源城加快推进“融深”“融湾”步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巩固帮扶成效,在精准帮扶、产业共建、体制机制、组织宣传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排在深圳全市前列。

  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代表源城区向大鹏新区一直以来真心真情、实实在在地帮扶源城表示感谢。他指出,源城正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抢抓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旺三强二高一”产业发展战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城市首位度,努力打造全市融入大湾区的“总开关”、连接各县的“总枢纽”。

  邓卓文表示,源城区将把对口帮扶六年多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好、运用好,进一步深化与大鹏新区的合作,全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力抓精准扶贫协力攻坚,助推源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好河源脱贫攻坚排头兵;二是力抓产业科技合作共建,助推源城加快打造大湾区现代产业延伸区、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区;三是力抓扩大内需畅通循环,助推源城加快融入双循环体系,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力抓社会民生携手发展,助推源城加快打造成为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功能承载区;五是力抓对口帮扶全面提升,助推源城加快打造成为与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六是力抓绿色生态共建共享,助推源城加快打造成为绿色湾区、美丽湾区重要生态廊道。

  源城区区长刘国才向大鹏新区通报了源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深圳大鹏新区对口帮扶河源源城指挥部的工作汇报。

  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副书记刘峰,源城区领导钟伟林、曹其捷、曹新华、杨辉强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