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推进老城区“抽疏强根”规划落实
发布日期:2020-10-26 09:12:1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在今年9月17日召开的区委七届十次全会上,源城区提出要加快老城区“抽疏强根”规划,着力推进城市提质、文化塑魂,抓好中心城区旧改项目建设,打造文化休闲活力区。

  为加快推进老城区“抽疏强根”规划落实,10月22日,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到上城街道御龙湾片区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提升城市运营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源城区提升“首位度”、打造“总开关”“总枢纽”打下坚实基础。

  邓卓文实地查看了御龙湾片区商业中心、学校、安置点等选址点,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判,提出工作意见。他指出,御龙湾片区是老城区开发较早的区域,在老城区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中心城区建设上起到了先行先试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御龙湾片区的谋划,结合市“三江六岸”生态城市功能廊道规划建设,以有限土地资源充分调动市场力量,盘活、激活片区活力,在老城区“抽疏强根”规划上起到支点作用。

  邓卓文强调,解决好御龙湾片区的历史遗留问题,是加快推进老城区中心城区建设、推动城市建设提效破局的关键一环。各有关单位要担当作为,敢于面对困难,加大工作力度,把解决好御龙湾片区的历史遗留问题摆在重要的议事议程,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要遵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原则要求,认真研究政策法规,以解决问题为原则,合法合规综合施策。要通过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按照老城区“抽疏强根”规划,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位,不断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以更大的气魄、超常的措施把城市建设推上新的台阶。要立即成立御龙湾片区建设工作组,研究制定符合当前发展形势的工作方案,加快推动解决问题;要创新工作思路,既要尊重历史,又要敢于担当作为,打好“组合拳”,全力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