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丁红都到源城区和江东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5 16:48: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到源城区、江东新区,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扩大有效投资进行调研。


  在源城区,丁红都先后到钓鱼台片区土地储备、鳄湖水生态综合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相关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丁红都肯定了源城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调源城区要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谋长远、抓眼前,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示范引领全市发展。一要狠抓招商引资,聚焦省培育“双十”产业集群,深入研究、精准对接,不断优化完善招商体系。二要狠抓社会消费品零售,持续优化提升城市功能,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不断培育消费增长点。三要大力推进民生补短板工程建设,全力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打造人民幸福心城。四要紧盯既定目标,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上取得新突破,不断增强发展的新动能。


  在江东新区,丁红都深入凯中精密、精方科技、健达通、金国威等公司以及江东新区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北片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丁红都肯定了江东新区在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江东新区要有创业的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当好全市的旗帜标杆。一要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系统谋划、有序推进国道205改线工程、古竹港等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二要抓好城市功能提升。持续优化提升城市规划,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平台作用,把资源与市场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盘活土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三要抓好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招商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承接大湾区产业外溢。


  市领导张和志、何伟良、刘东豪,区领导邓卓文、刘国才、钟伟林、黄焕辉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