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对标找差距 精准补短板 坚决打好创文决胜战
发布日期:2020-07-07 11:01: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6日,源城区召开创文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创文形势,找准工作薄弱点,对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许西湖、钟伟林、江伟良、杨辉强参加会议。


  

  邓卓文在会上指出,自开展新一轮创文工作以来,创文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比较多,创文攻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反思、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持续发力,高标准快节奏抓好创文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夺取创文高分。


  邓卓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支强大的督查队伍,实行撒网式的督查,推动创文工作落实;挂点镇、街道的区领导要加强检查指导,聚焦标准,补齐短板,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抓整改;要紧紧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和要求,全面补齐短板、弥补差距,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邓卓文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强化督查问效。一要分清条块责任,做好任务统筹分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对照目标和标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三要针对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补齐创建短板,确保拿高分,力争拿满分;四要强化督查问效,对整改不力、推进不力、推诿扯皮的部门和个人,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导致贻误大局的严肃追究责任。


  邓卓文强调

  源城作为河源唯一市辖区、创文主战场,必须强化保障,全力以赴,以“严、高、快”的标准力促创文成功。要集中“人财物”一边倒,优先保障创文工作需要,汇成强大攻坚战力,确保各项指标不丢分、拿高分;要固强补弱,全力攻坚,确保强点不丢分、弱项增分;要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把任务压实到督查督办、老旧小区改造中,营造全员参与、全民动员的氛围;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创文,让满城遍是“红马甲”,为创文增添亮丽的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