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4 10:55:0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日,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听取了新区各相关部门关于如何加强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标本兼治,止血固本,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整改,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解决好人财物问题,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高效运行,确保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要解决好安全生产机构机制不健全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建立健全协调联动、督导检查、安全事故处罚、工地人员实名制、网格化管理、信息报送、统一指挥等机制。要解决好管理问题,明确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及各行业职责和权限,做好人员演练培训,扎实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等。要解决好作风问题,针对历史遗留、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红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加有为的担当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区领导巫志宏、蔡东艺、袁作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