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宇红率队到城市起步区组团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30 15:05: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8日下午,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率队到城市起步区组团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要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攻坚克难,以“江东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城市“文章”,奋力推动新区全面提效破局、努力率先构筑新局。

  孙宇红一行先后到中骏·世界城、江东九路、十路、十一路,碧桂园学校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每到一处,孙宇红认真听取项目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以城东街道为主阵地的城市起步区组团,紧紧围绕新区“作为河源实施都市经济带动战略的主战场、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打造成全市融入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深圳都市圈的核心组成部分和核心功能平台”的战略定位,以“5·20”为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桩机、灌装机等机器林立、机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该组团共征收土地590亩、房屋360栋。

  孙宇红对各重点项目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提升新区形象、品位和综合承载力的重要基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明确时间节点,攻坚克难,以“江东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城市“文章”,奋力推动新区全面提效破局、努力率先构筑新局。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用地保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配合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业主和施工单位要按照项目建设目标要求,科学调度,倒排工期,全面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

  新区领导巫志宏、蔡东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