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30 10:06: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7日,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 、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三要全面推动复工复产,高效率地抢回时间和进度,补回因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四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全面复苏、社会秩序正常有序;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

  要把工作重心有序转移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领导干部要善于长袖善舞,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积极主动应对各种考验,在狠抓中心工作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围绕中心工作而同时开展的其他方面的工作。

  二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桃李无言,下自成蹊”。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际行动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全市融入大湾区的“总开关”、连接各县的总枢纽。

  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结合源城工作的特点,寻找切入口和突破口,统筹做好保增长、调结构、增活力、惠民生、促和谐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困境中开局、在危机中突围、在平稳中回升。

  四要开源节流,稳定大局。要加强企业服务,帮扶企业稳产扩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巩固既有税源、培育一批重点税源;要压缩一般性公共开支,做到保工资、保运转,一般性的财政开支要严格把控,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五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解决具体问题上,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放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上,切忌“纸上谈兵”,杜绝“甩手掌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会议还听取了七届区委第六轮常规巡察综合报告和区党政领导班子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