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孙宇红率队到辖区非煤矿山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23 15:25: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1日,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率国土、环保、林业、安监等部门到辖区非煤矿山调研检查绿色矿山建设、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孙宇红一行先后到了古竹蓼坑石场、临江芙蓉石场和城东朗达石场,实地检查主井口、露天矿场、堆土场、安全设施等场地和设施,了解资源储量、设计产能、投资额度、环境恢复治理、安全保障等情况。

  在听取了矿山企业负责有关情况介绍后,孙宇红强调,矿山企业建设和开采一定要讲绿色、强整治、保安全,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能开。一是要建设绿色矿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既要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又要尽最大努力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要加大资金投入,采用先进工艺组织生产,扎实做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今年一定要完成绿色矿山的建设任务。二是要严格整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和彻底整改问题隐患,要把墙上安全生产制度切实落到现场作业和各个生产环节上来,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尤其要加大复绿的力度,加强对边坡的治理。三是要确保安全。加强工程监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范进行开采,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新区国土、环保、林业、安监等部门,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提高非煤矿山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