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党委会、新区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1 11:08: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9日下午,江东新区党委会、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新区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丁红都到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扎实推进新区网格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孙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224104605.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东新区在做好人防、物防的基础上,还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手段和优势,利用新区智慧城市综合指挥中心这一大平台,搭建并上线了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江东新区全民抗‘疫’微信公众平台”、网格化防疫管理平台APP等,实现各项数据实时监测、分析和研判,以信息化、智慧化、大数据等手段强化技防,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高效、精准。

  会议强调,确保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统筹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充分借助信息化平台和手段,宣传、推广、利用好“江东新区全民抗‘疫’微信公众平台”、网格化防疫管理平台APP等平台,以“大数据+网格”助力疫情防控信息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在继续做好网格化防控管理责任和村(社区)封闭管理工作的同时,对个别地方出现的“偏差”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稳妥处置,科学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会上,工作人员就“江东新区全民抗‘疫’微信公众平台”、网格化防疫管理平台APP等平台的使用及成效进行了专题辅导和汇报。

  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总指挥参加会议;新区纪委副书记,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