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卓文检查节前市区环境卫生和市场供应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23 09:15: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2日,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率队检查市区环境卫生和市场供应情况,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市区环境卫生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市区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平安祥和稳定的春节。区领导钟伟林、江伟良参加活动。


检查环境卫生.jpg


  在雅居乐生活垃圾中转站,邓卓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转站的管理运行情况。他强调,改善生活垃圾中转站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环境质量,区城管部门要本着卫生、干净、实用的原则,加强日常管理,端正工作态度,以优质的卫生环境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要积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加快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并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典型案例向全区推广。


  在新兴东巷,邓卓文沿途检查“百街千巷”综合整治成效和环境卫生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我市实施中心城区“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程的收官之年,全区各级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程,确保今年全面完成1047条街巷的综合整治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强调,春节临近,各镇街要牢固树立属地管理的原则,联合区城管、交警等部门对重点路段、地段加强管理,严格规范各类大排档、清通下水道、设置规范临时停车场、规范路面交通及车辆管理,多措并举减少交通混乱、乱停车、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兴源市场,邓卓文向区直有关部门和市场管理方了解节日供应情况。他强调,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是重大的民生工作,区直相关单位和市场管理方要加强货源组织,为群众提供品类丰富、质优价美的商品;要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严把进货关,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要严格安全检测,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集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市场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