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7:23: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7日上午,江东新区2020年度工作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新区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奋力推动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率先构筑新局。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宇红代表新区党委、管委会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120170922.jpg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区党委、管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李希书记指示要求,按照市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丁红都书记对新区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抢抓“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扎实落实“1+1+9”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提效破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主动扛起使命和责任、展现新区担当和作为。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新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大原则、根本方向,确保全面落实到位。三要主动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重大机遇,举全区之力全域全面融入。四要统筹抓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与“一核一带一区”的利好叠加效应,争当全市区域协调发展“先锋”。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江东新区发展全面提效破局的攻坚决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江东新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对接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推动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率先构筑新局,争当“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先锋。

  一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打造现代河源核心增长极,在发展都市经济推动“四组团”建设提速增效上高质量融入“双区”。三要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高质量融入“双区”。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上高质量融入“双区”。五要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在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上高质量融入“双区”。六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上高质量融入“双区”。七要筑牢生态防护屏障,在落实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上高质量融入“双区”。八要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在落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上高质量融入“双区”。九要建设人民幸福“心城”,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上高质量融入“双区”。

  会议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筑牢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区党委副书记巫志宏主持会议。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蔡东艺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主任;新区纪委副书记,新区直属各单位现职副科以上干部,市驻新区副科以上各单位、新区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各国有企业董事会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