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卓文就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以工作落实推动源城发展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
发布日期:2020-01-19 11:50: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7日,中共源城区委七届九次全会闭幕。区委书记邓卓文在闭幕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市委提出的打造“总开关”、总枢纽的工作要求,对标区委的工作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源城发展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



  


  邓卓文指出

  此次全会对于动员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奋力在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征程中走在前列,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邓卓文强调

  全会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描绘了美好的发展蓝图,关键是要把这些部署措施落到实处、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的实践。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团结作战,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要个个争先创优,人人争当排头兵,以排头兵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抓出工作成效。


  邓卓文要求

  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为当好排头兵提供强劲能力支撑。一要强化学习意识,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力求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二要丰富学习内容,特别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学习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业务知识。三要拓展学习方式,做到既要从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上级学习,也要向下级和群众学习;既要读经典读原著,也要看新闻读报刊听讲座;既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也要个人挤时间自学,还要外出到先进发达地区学习。


  邓卓文强调

  要着力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及时进行责任分解,切实把任务分解到部门、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严格的责任制度促落实、保成效。要着力健全督促检查机制,改进督查方式,充分发挥大督查的“利剑”作用,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事与督人相结合,督查与整改相结合,真正督出成果、取得实效。要着力健全激励问责机制,对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干部,要进行褒奖和重用;对坐而论道、不抓落实的干部,要及时教育和调整;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格问责和惩处,以强有力的震慑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