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好碧水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9-12-05 21:54:01 来源:东源县政府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以及2019年环保责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乡村振兴工作中涉及污水工作的数据填报等有关工作。县委常委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县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2019年环保责任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及问题原因,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陈文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正视问题短板,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及环保责任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持续加大环保力度,坚定决心,加强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雨污分流、污水终端处理、垃圾处理整改及常态化管理工作;二是抓好7个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上莞、漳溪、叶潭、黄村、义合、黄田);三是抓好8个镇级污水厂运营工作(船塘、康禾、灯塔、顺天、骆湖、蓝口、柳城、新港);四是抓好库区六镇和三个中心镇(蓝口、船塘、灯塔)污水处理厂提标提质工作,库区六镇要求一滴污水不进万绿湖;五是抓好不达标河流水质整治工作,重点抓好畜禽污染整治、网箱网袋清拆、桉树整治及污水垃圾设施建设;六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抓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及工地扬尘问题;七是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八是要上下联动,科学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中涉及污水工作的数据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