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江东新区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21:42:29 来源:江东新区管委会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5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江东新区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江东新区党委书记孔德胜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张运生到会指导。

       江东新区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新区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五个目标任务,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新区工作部署,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起草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孔德胜代表新区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新区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运生代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作了讲话,对新区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抓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和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孔德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区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全力加快打造河源未来城市发展核心,向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真认账、不推诿。对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决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二要真落实、不贰过。要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用到今后的工作上,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一手抓整改,一手建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要真负责、不反弹。新区领导班子要下大气力、下苦功夫解决影响和制约新区事业发展的“拦路虎” “绊脚石”。要坚持亲自抓、带头抓,要自觉挑担子、啃骨头, 各项工作都要一环接一环推进,一项接一项抓落实,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新区纪委、党政办公室、组织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新区党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