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邓卓文深入高埔岗街道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3 21:34:23 来源:源城区政府办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2日,源城区委书记邓卓文深入高埔岗街道,调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群众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调研期间,邓卓文实地考察了高埔岗街道鹏城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新陂社区特色农旅规划设计方案、大水井社区家风家训馆建设成效和星光之家建设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今年以来,高埔岗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推进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特色小镇、民生实事等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经济收入稳固增长、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成绩。其中,巴伐利亚庄园获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工作获得省委、市委、区委领导和省委党校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和推广交流,广东省旅游风情小镇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互联网+智慧旅游”小镇已初步完成规划设计,客天下水晶温泉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高埔岗(大水井社区)乡村旅游、大水井乡梦邻里民宿分别荣获河源市首届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创新大赛乡村旅游点项目二等奖、民宿项目三等奖。
 邓卓文对高埔岗街道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埔岗街道在班子领导的团结带领下,全域全面“融湾”、基层党建和“互联网+智慧旅游”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街道继续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排头兵的标准,以更强的战斗力、凝聚力推进工作,在全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邓卓文强调高埔岗街道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域全面“融湾”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六个高”。一要高起点规划建设。要以全域全面“融湾”为契机,结合高埔岗的地缘优势和实际,高起点谋划辖区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精品项目,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和留出空间。二要高质量发展经济。要发挥市场引领作用,用足用好每一寸土地,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要认真谋划发展农旅经济,尤其是要加快引进高端民宿等具有一定产业带动效应的农旅业态,做大影响力。三要高标准搞好城市建设。要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结合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打造具有特色、公园式的街区。四要高水平做好示范引领。要在基层党建、社区服务等方面做深做实,以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同不同意为标准,高水平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全区各镇街做到示范引领。五要实现高效工作管理。要结合主题教育,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管理机制,切实整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努力实现更大跨越、更大突破、更大创新。六要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专业精、结构优、活力足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区领导许西湖、钟伟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