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源城、大鹏两地召开2019年第二次对口帮扶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21:21:0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市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全省审计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涛表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到“审计就是体检,整改就是抓药治病”,把审计整改工作提升到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高度上来,对党委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省、市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采取措施切实整改到位,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林涛强调,要奋发作为,敢于担当,提升审计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加快提效破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导向性作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审计保障,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做好参谋;要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手段新方法,全面推进大数据审计,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增强审计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