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守护槎城”小程序预约购买口罩方式调整为摇号制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11 15:19:05 来源: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满足河源市民购买口罩的需要,现根据河源实际情况并借鉴其他兄弟市做法,对“口罩预约购买”模式优化升级,从312日凌晨2:00起,购买口罩方式将改为预约、摇号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市民可凭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身份证明进行预约登记。

2.每人每次可预约购买普通防护口罩5个。

3.预约登记5天为一个周期,自登记之日起5天内无需重复预约登记。

4.每人每个周期只有1次中签机会。如中签,中签日起5天内不再参与摇号(包含中签未支付者);中签5天后,如还需预约购买,须重新预约登记,如:312日预约登记,313摇号公布中签结果317日方可再次登记,318日参加摇号。如未中签,在周期内可每日参加抽签,直至中签或周期结束;周期结束后,再预约购买时,须重新预约登记。

5.每天00:00开放系统预约(312日开放时间为2:00),22:00系统将有效预约登记的数据封存,次日10:00对数据进行摇号抽签,12:00可在“个人中心——我的预约”中查询结果,如中签,将会出现线上付款界面,请按提示及时完成付款,付款时间为当日的12:0021:00,错过视为放弃此次预约。

6.河源公证处将对摇号过程进行监督。

7.对于任何违反规则、存在作弊行为的用户,将取消预约资格,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8.本次口罩属政府应急物资调配供应,包装相对简易,产品合格,请市民放心使用。

9.由于口罩采购价格存在差异和市场波动,将选取一定时间内的采购平均价合理加成后销售,并由物价监管部门予以监督。

10.根据新的摇号抽签模式,312日为预约时间,故原定19时的网上预约口罩程序将取消。

11.由于该小程序开发时间短,功能还待进一步完善,如遇问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和改善。



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