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1-29 18:29: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河防疫指挥办通〔2020〕2号


  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在全市范围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务院《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科学清洁消毒。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消毒范围

  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医院、农贸市场、学校、幼儿园、封闭式体育馆、游泳馆、餐饮行业经营单位、酒店(旅馆)、小区住宅、公交车、出租车、公厕等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

  二、消毒时间

  通告发布之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不间断实施。

  三、消毒方式

  (一)普通家居预防性消毒:台面、门把手、电话机、开关、热水壶把手、洗手盆、坐便器等日常使用的物品表面,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后用清水洗净。

  (二)地面消毒:保持清洁干燥为主,也可不定时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后用清水擦拭。

  (三)日常的织物(毛巾、衣物、被罩等)可不定时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注意,含氯消毒剂对织物有漂白作用),或采用其他衣物消毒液按说明书使用。

  (四)对耐热的物品,如食具、茶具等可煮沸15分钟或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四、其他要求

  (一)喷洒消毒药时,先清除现场无关人员,关闭门窗,防止将药品喷洒在食物、食具、衣物上。

  (二)进行消毒时,要做好包括过道、厕所、中央空调、电梯等在内的所有区域的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三)除消毒外,日常要及时清运小区、街道、院落垃圾,保持环境清洁卫生。

  (四)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要全面开展宣传,加强健康卫生教育,普及防控知识,大力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疫情结束后自行终止。


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