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各部门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6 16:00:5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邹茹玉 陈思芬 见习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程子跞 张奕聪 戴小茜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人社局


  市人社局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就业优先,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全年新增城镇就业超过2.5万人,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要坚持安全规范,着力构建高质量社保体系,持续扩大社保参保覆盖面,实现全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9%以上;要坚持人才为本,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招才引智政策,大力引进紧缺拔尖人才和培养高层次人才;要坚持防范风险,合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力争全年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预警率达100%,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92%以上;坚持党的领导,聚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要坚决扛起质量强市的牵头责任,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全力支持鼓励湾区标准、湾区认证工作,助推我市加快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水经济产业、先进材料产业等百亿级产业,助力制造业当家。要加快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落实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政策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快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持续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强化地理标志产品推广运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要搭建生物医药公共检验检测平台,促进生物医药和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践行监管为民,加大执法力度,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放心消费等民生实事,持续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不断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持续强化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网络平台、广告市场、价格等重点领域监管,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表示,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动员全局干部职工以“两年事情一年干,两步并作一步走”的超常规工作节奏,瞄准重点工作、关键节点,强化工作措施,抢时间、抢进度、抢项目、抢资源,扎实推动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创新工作机制,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建立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深入推进孵化体系改革,加大创新平台改革力度,围绕“技术创新、技术服务、企业孵化、成果转化”,走出一条“平台+企业”共同发展的道路,利用创新平台集聚科技资源,带动企业创新发展。要优化人员结构,激发工作活力,结合工作实际和人员特点,优化调整岗位,激发和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奋力开创河源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