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精准开展企业上市培育辅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9 10:00:1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雷宇烁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牵头联系上交所南方中心专家,走访调研我市企业,精准开展企业上市培育辅导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河源市艾佛光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埃纳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新一代高科技、新材料、生物医学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的企业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同时,上交所南方中心专家走访调研蓝海米克等4家企业,从股权结构、核心技术、研发收入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对企业上市工作给予具体指导。


据了解,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壮大上市后备资源,细分上市后备梯队,精准提供上市服务,分类推进我市企业上市。


接下来,市金融工作局将加强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广东证监局及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等上级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继续从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搭建培育服务平台、用足用好用活专项资金、集中资源培育重点企业、完善上市后备企业梯队等方面,加大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鼓励和扶持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改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