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东源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东源)现场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30 10:02:2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成东 特约记者 蓝天明 前日,东源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东源)现场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又快又稳发展新局面,为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东源过去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东源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明确要求、对东源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引,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勇挑大梁、勇扛大旗”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东源)现场会以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现场会精神在东源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又快又稳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东源又快又稳发展,当好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的主力军。一是要坚定不移兴实体、强产业,持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更优发展环境和抓好开源节流,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定不移稳“三农”、夯基础,全力推动粮食面积、产量、效益“三增”和灯塔盆地创建国家农高区,推进油茶跨县集群产业园和灯塔盆地灌区东源县片区工程建设,加快打造205国道农业高质量产业带,加快建设“东江画廊”乡村振兴示范带和构建“一带一新六特色”农业产业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城建、提优势,大力实施“南融、北扩、东进”战略,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和船塘镇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进一步融入市区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促进城乡融合,着力建设更高品质的河源滨江新城区。四是要坚定不移护生态、筑屏障,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聚焦东江、新丰江水库打好碧水保卫战,稳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做好生态文旅文章,巩固绿色发展核心竞争优势。五是要坚定不移惠民生、增福祉,严格落实“面对面”机制,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加快推动卫生健康、教育等补短板项目建设,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双百工程”,深入细致做好留守儿童、老人、妇女等重点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