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东源举行秋季工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30 09:50: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李成东 肖斌 特约记者 蓝天明 通讯员 薛宇航 东源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源)现场会精神,行动快、出实招。昨日,东源县举行2022年秋季工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5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13.2亿元,5家投资企业其中有3个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5个项目中新材料与智能制造项目各2个、食品饮料项目1个,这些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测年产值达22.4亿元、年税收达7060万元。特别是这些项目完全符合东源打造“3+2+N”产业集群目标规划和绿色发展要求,必将为东源奋战工业倍增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具持续力的生态发展新标杆注入强劲动能。

东源秋季工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东源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项目推动大跨越、大发展的成效体现与生动实践,也是东源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东源)现场会精神,千方百计抓项目、谋发展、保稳定,奋力开创又快又稳发展新局面,当好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主力军的行动体现与攻坚态势。


东源县表示,东源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支撑、服务第一责任,以虎虎生威的雄风抓项目推进,手续快办、施工快推,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以生龙活虎的干劲抓企业服务,深入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的全方位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以虎啸山林的精神抓工作落实,全力营造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东源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始终把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工业“推进器”“压舱石”作用,深入实施“工业倍增升级攻坚年”行动,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平台、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强化招商选资、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科技赋能,工业经济发展保持稳健增长。1-8月,全县新签约项目16个、合同总投资44.2亿元,工业投资实现28.36亿元,同比增长62.9%,位居全市第一,充分展现了东源工业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与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