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09:48:1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郝晓楠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受市委书记林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加强重点地区来河返河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基层“哨点”监测预警敏感性,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特殊场所防疫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二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三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常态化实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和各类物资保供稳价,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平稳有序。四要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坚决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加强社会面安全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深入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鲜明导向,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负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